2014-02-09

2013 NABU Business Trip in San Francisco (景點篇) Part 2

[封面故事]
個人最愛的一張照片 富有生命力
千飛萬鳥 攝於 舊金山Crissy Field 2013.12.04 — at Crissy Field.

日期: 2013.11.29 to 2013.12.04

[2013.12.03]
今天的計畫是衝到需要一小時車程的Great Mall 去購買老婆的禮物Coach包包 一早我先去Boudin Sourdough Bakery & Cafe 吃著名的Sourdough bread clam chowder 這濃湯是倒在麵包裡面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吃完濃湯之後 便搭了Bart前往Green Line的最後一站Fremont 其實老實說SF的Bart路線眾多 車廂裡也不會告訴你這台車往哪裡 唯一的線索是月台上的電子佈告 所以要先確定一下是哪條線再上車比較保險 到了Fremont之後 出站前記得去按一下轉乘優惠券 這樣搭180公車才有$2優惠 公車有固定時間 所以建議去回都要先盯一下時間 免得沒搭到車又得等一陣子 Great Mall 是眾多Outlet 聚集的地方 個人認為這地方是我出差以來 最值得來shopping的地方 商品真的都便宜非常多 就拿Coach來說吧 大概打了4折多的價格 來美國不帶一個回去真的說不過去 好便宜阿 晚上則是去Oracle Arena去看NBA 也是在同一條Bart路線上 所以相當方便 

這是我第一次進場看NBA 昨天工作結束之後 查了一下官網售價 超級貴 還好找到Stubhub這個網站 讓我用$35就買到下層的座位 勇士隊的主場是Oracle Arena 下了Bart Station沿著天橋走就能走到球場 進入球場前球場檢查人員會要求你先寄放包包 只能帶隨身包包進場 相機鏡頭太長也不能帶 進場之後 在外圍地區隨便繞繞 有賣吃的 喝的 球隊商品 你也可以跟Warriors Girl 拍照 進場找到座位坐下之後 發現後方一大堆小朋友 問了一下原來是勇士隊的慈善活動 招待他們來球場看球 他們雖然是小朋友 比賽時還是超級High 一直在又吼又叫的 賽前還有小朋友的籃球表演賽 不要小看小朋友們 他們動作還蠻扎實的 其實整場比賽看下來 前半段勇士打得很差 當地酸民也是毫不留情地狂噓 到了第四節勇士才瘋狂大逆轉 三分雨一直下 全場超HIGH 看NBA真的很爽阿阿阿阿~~~~

[2013.12.04]
今天的計畫是前往Alcatraz Island 原本上星期六就要去的 才知道惡魔島的票要先上網買 所以只好買12/4的門票 一個成人要價$30美元 早上我們搭著F line bus 前往PIER33 這裡是搭乘渡輪前往Alcatraz Island的地方 渡輪有三層 你可以選擇坐在室內 或是頂層露天 當然是選頂層 View比較好啊 不過吹著太平洋的海風 超~級~冷~ 到了惡魔島之後 就開始島上觀光 島上有許多廢棄的建築 或是改裝成觀光客可以瀏覽的博物館 進入主監獄之後 可以選擇聲音導覽 每個點都會有介紹 不過比較不方便的是 導覽不能用點的 所以只能按下暫停 到了下個點之後再繼續聽 老實說主監獄真的蠻陰森的 Kiko很喜歡進到牢獄裡面拍照 我可是敬謝不敏 中午Kiko帶我到傳說中的螃蟹路邊攤 原來是在PIER42 難怪星期六我們在PIER39找半天找不到 我選了一隻清蒸螃蟹 $13 就在小販前面嗑了起來 味道很不錯 就是麻煩了點 吃完飯Kiko心血來潮 想要騎腳踏車去金門大橋 雖然我已經去了兩次了 不過在港區這邊騎腳踏車 好像也不賴 所以就捨命陪君子再去一趟囉 我們租了腳踏車 沿著港灣一路騎去金門大橋 吹著海風 沿路看到美麗的景點就停下來拍照 中間經過Crissy Field 這裡有一大片草皮跟大型藝術裝置 你也能看到有許多人溜著一大堆狗 也很多人選擇在這裡慢跑 總之這裡真的很悠閒 這也是旅遊有趣的地方 下午還車的時候 我們超過了10分鐘 但這邊老美實在很一板一眼 超過10分鐘算我們一小時 我跟老闆講了很久 都沒辦法妥協 不過幸好沒跟他撕破臉 因為當我們返回市區時 我才熊熊發現我的相機還放在腳踏車的前袋裡 趕快搭了公車回去請老闆幫我拿回相機 老闆的店跟租車處有段差距 不過他還是騎著腳踏車去幫我拿回相機 幸好最後相機還是有拿回來 晚上要搭飛機回台灣了 我拉著很重的行李去Bart Station搭車到SFO機場 結果刷卡進去月台時 發現他們唯一一台電扶梯壞了 所以我得很吃力的提著兩個行李下樓 就在這個時刻 有個墨西哥女生很熱情的來幫我拿另一件行李 到了月台我直向她道謝 她就向我問路 沒想到我在SF6天 也是能幫別人指路阿 不過很剛好的是 我們的目的地都是機場 所以我就叫她跟我走就是 我們在車廂裡聊著聊著 話題不外乎就是台灣是不是中國的 我想大部分的老外都會這麼認為>< 突然旁邊的老美 就跟我說 Hi 我媽也是台灣人 我會說一點中文(這句是用國語說) 有沒有這麼剛好阿?


Boudin Sourdough Bakery & Cafe 吃著名的Sourdough bread clam chowder



Great Mall - 坐了Bart 轉了公車 搭了1個多小時 終於來到有便宜Outlet的Great Mall — at Great Mall.


Oracle Center 看NBA


暴龍vs勇士
Play Ball !! 當家主控 Currrrrrrrrrrrrrrrry~ — at Golden State Warriors Home Game.


Curry 發邊線球 


中場練習


Ferry Building - 我們從這邊轉乘F line Bus前往惡魔島 — at San Francisco Ferry Building.


SF的骨董公車


Alcatraz Cruises - 從這裡搭乘渡輪前往惡魔島Alcatraz Island — at Alcatraz Cruises.


Alcatraz Cruises - 漂亮的裝置 — at Alcatraz Cruises.


Alcatraz Island就在前方了 — at Alcatraz Cruises.


即將登陸Alcatraz Island — at Alcatraz Cruises. 


Alcatraz Island - 島上建築 — at Alcatraz Island.




Alcatraz Island - 島上燈塔 — at Alcatraz Island.


Alcatraz Island - 島上植物 — at Alcatraz Island. 


Alcatraz Island - 進入主監獄 — at Alcatraz Island.





Pier 33 - Alcatraz Ferry 前的砲台 — at Pier 33 - Alcatraz Ferry.


迷你模型 完全仿造Alcatraz Island打造


遊艇上的裝置 讓人會心一笑


San Francisco Bay Trail - 下午是騎腳踏車趴趴走行程 — at San Francisco Bay Trail.


San Francisco Bay Trail - 騎著騎著路過一大片草坪 — at San Francisco Bay Trail.



Crissy Field - 大型裝置藝術 — at Crissy Field.


San Francisco Bay Trail - 三度光臨金門大橋 — at San Francisco Bay Trail. 


很多人溜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