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Review] 31歲的我 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31歲的我 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回顧過去 不僅僅只是留下紀錄
還需要檢討 反省 一年比一年更進步

在事業上

1. 許多的第一次
    (1) 第一次在400人面前 侃侃而談分享出差經驗
    (2) 第一次帶公司的讀書會
    (3) 第一次擔任公司內部講師
    (4) 第一次被徵稿 寫篇文章投到雜誌

2. 推出姓名學的服務
    去年為了取安仔的名字 針對姓名學做了一番研究
    還意外發現 其實可以將這些理論程式化
    於是就在今年四月把核心演算法完成
    推出了姓名學服務
    如何取安安的名字

3. 經營Blog 幾篇技術性的文章
    去年開始重新提筆經營Blog了
    寫Blog 真的是對我幫助很大 舉凡讀書筆記 技術筆記
    需要使用時 馬上去查就能使用  

在家庭上

開始體驗當爸爸的生活了
1. 每天都跟老婆一起幫安仔洗澡 在客廳陪安仔玩樂
    真的是每一天 都是我跟老婆一起幫安仔洗澡
    每一天 洗完澡 都是由我抱著他 去床上擦身體
    每一天 當我回到家之後 就是陪他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每一天 到目前為止 安已經快1歲1個月 還是每一天~
 
 
    

2. 以拍照 錄影 寫Blog方式 紀錄安仔一年來的成長
    我愛攝影 所以出遊必帶相機
    去年光幫安仔 應該也拍了上千張的照片
    最後精選300張洗出放到相簿中 約莫15張是用相框方式掛在客廳
 


    除了拍照 錄影也是記錄生活的好物 有些真實的互動相片感覺不出來
    我三不五時就會錄影 並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
    每次爸媽來 就放出來給他們笑一笑

 

    3.Blog - 以每三個月一次整理安仔的相片與動態
    用Facebook太難整理了 也不好搜尋
    所以決定把安仔的日常系列 放在這個Blog中
    劉栩安的日常生活 - Birth to 3M
    劉栩安的日常生活 - 3M to 6M
    劉栩安的日常生活 - 6M to 9M
    安仔的疝氣手術實記

    4.保險 - 全家的保險都由我一手包辦
       去年幫安仔規劃了雙實支實付配套的不同家保險產品的組合
       想不到今年安仔疝氣手術馬上就用上了
       住單人病房都免擔心~      

在個人生活上

1. 攝影
    自己真的這麼認為 越拍越好了 哈哈
    有抓到老婆與安互動的感覺 所以拍出了幾張感覺不錯的作品
 
親親我的安

就是愛撒嬌

2. 去美國出差 走透透
    去年有這個機會去美國加拿大共6個城市出差 除了公事之外
    在閒暇之餘 也透過大眾交通工具到處趴趴走

    其中最特別的經歷:
     (1) 看NBA - 從San Francisco搭Bart去Oakland勇士隊的主場看比賽
         不得不說 看NBA真的超級high 尤其這場又是42分大逆轉的比賽
         看到後來 都跟身旁不認識的人拍手擊掌 超High
       
   
     (2) 幫求婚 - 在Salt Lake City 摩門教的大本營 Temple Square前方廣場
          有位男子請我幫他跟女友拍照 私底下卻偷偷跟我講 他等下要跟他女友求婚 請我幫他錄影跟拍照 這是我第一次幫人家求婚 我也見證到了女方驚喜的那個瞬間
 

    由於我在美國也都是自己亂亂逛 回來之後總算說服老婆 以後出國自由行就好了

3. 籃球
    去年開始嘗試打控球後衛 由於過去我算是外行人 不太碰控球
    但總覺得我這樣的身高還是得打控球 於是在每個星期的練習
    一有機會還是強迫並推銷自己打控球 一年下來算是進步不少

特別的嘗試

1. 跳舞
    公司春酒表演 自願跑去跳舞 跳舞不是我的專長 但跳完真的很有趣
    原來跳舞真的蠻好玩的

2. 躲避球
    公司內部運動會 擔任躲避球隊隊長 帶領球隊拿下銀牌 重溫小時舊夢
    躲避球真的蠻好玩的呢

反省

1. 前一陣子 不曉得是車騎太快還是睡著了而出了車禍
    也深刻體悟到身為一家之主 自己的重要性
    所以警惕自己 不要騎快車

2. 罵安安
    前三個月真的很難帶 那時我常常顧下半夜 但安仔作息跟我們相反 他白天睡得很好 晚上不怎麼睡 我有時從4點搖搖搖 搖到6點半都還沒睡 然後我就要去上班了 有2,3次我終於理智斷線 大聲罵了他
    事後還很後悔 因為明知道安根本不懂事 罵他只會讓他哭得更慘
    所以EQ還是不夠好 得好好控制磨練

3. 時間管理
    有了小朋友之後 個人的時間真的少了很多很多非常多~
    常常我得等母子倆睡了之後 整理相簿 在facebook貼文
    常常都得2點了才上床睡覺
    其實應該還是有更有效率的方式管理時間
 

0 意見: